Facebook封鎖說明

冰楓短網址(下稱本站)於2019年10月10日無預警遭到Facebook封鎖,導致會員無法在Facebook分享本站短網址。
對此我們有積極聯繫FB公司進行處理,目前僅得知是因為有用戶透過本站服務在FB分享大量色情、詐騙內容,導致FB將本站網域列為「垃圾訊息」,進而封鎖本站網域。
本站已於2019年11月3日添購備用網址,但卻在11月7日再次遭到FB封鎖。

暫時解決方法

若需要在Facebook分享網址,可能得透過其他第三方短網址進行「仲介」,但短網址不可直連到本站。
倘若短網址已經太短無法再縮短,可以在網址後方加上[?]後添加任何參數,並不會影響到相關統計。
範例:
原先短網址:https://ibf.tw/y1Hie
因網址太短,進行加工:https://ibf.tw/y1Hie?123123
透過其他短網址仲介後:https://ppt.cc/f8eN3x (密碼:123)
如此,即可在FB上分享https://ppt.cc/f8eN3x這則網址了!

簡單步驟說明:取得ibf短網址 > 利用其他短網址服務加上密碼後連結ibf短網址 > 分享其他網站短網址至FB上

若您不確定網址是否可行,您可前往FB Debugger工具進行測試,輸入網址偵錯後,在標準網址中沒有查看到ibf.tw或任何封鎖訊息即代表不會遭到封鎖。

本站採取的行動

近期我們仍會透過各種管道積極聯繫Facebook,希望可以解除相關鎖定。

其他說明

Q1:為何會突然遭到封鎖?
A1:近期Facebook針對中文類網站、內容有加強審查,導致近期非常多網站遭到封鎖。
Q2:是否還會再添加新網域?
A2:暫時不考慮再次新增網域,因新增網域僅存活不超過一周,無利於分享、有礙網站管理。
Q3:我可以盡一份力嗎?
A3:當然可以!若您願意請您點選[這個網址],並點選[請告訴我們],填寫您認為FB誤鎖ibf.tw這網域的回報訊息,您也可以複製以下內容。

回報FB範例內容,版本1:(這行請不要複製)


Facebook團隊您好,
最近看到ibf.tw的網站被FB封鎖了,我認為這應該是FB機器人的誤判,
希望可以將網站:https://ibf.tw 解除封鎖,謝謝。

回報FB範例內容,版本2:(這行請不要複製)


Hello Facebook Team,
The website ibf.tw seems to be blocked, but this website is simply a shortened URL service website, and there is no against the rules content.
Please Unblock this website.
URL: https://ibf.tw
Thanks in Advanced.
Report - 開發API - 冰楓論壇 - 意見反饋 - 商務合作 - 關於我們 - 縮址工具 -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