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新聞
0:00 0:00

林道遠就算痛風「1天嗑1雞排」 三酸甘油脂超標7倍 醫警告:恐突猝死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游定剛/台北報導

林道遠就算痛風還每天吃雞排。(圖/年代提供)

▲林道遠就算痛風還每天吃雞排。(圖/年代提供) 

藝人林道遠日前上談話節目分享拓展副業的心得。由於林道遠多年前當頭家經營海產燒烤店,為了確保每日進貨海鮮品質,每日親自試菜,竟連患有痛風也照吃不誤,因而「吃」出一身毛病。

林道遠三酸甘油脂超標,被醫生警告恐怕會猝死。(圖/年代提供)

▲林道遠三酸甘油脂超標,被醫生警告恐怕會猝死。(圖/年代提供) 

35歲的藝人林道遠自認「吃貨」,對於美食毫無招架之力,尤其愛吃海鮮的程度,讓他決定自己開一間海鮮燒烤餐廳。林道遠對食材相當講究,開店前會親自把關海鮮新鮮度,就連被診斷出患有痛風,試菜工作也不過手旁人,身為老闆他先吞痛風藥,再盡責地試吃,林道遠餐廳的業績也蒸蒸日上,順利拓展第二間海鮮炸物店。林道遠回想當時除了大啖海鮮外,至少「一天一雞排」,加上店務繁忙抽不出時間運動,身材不斷往橫向發展,健康更是每況愈下。

某一次趁休假時開車載老婆回娘家,林道遠一路上瘋狂打嗑睡,口乾舌燥、身體感覺異常疲憊,灌完家庭號的水還是很口渴,讓他決定到醫院檢查。醫生一看報告當場警告林道遠:「你真的很有可能突然猝死!」檢查發現林道遠的三酸甘油脂1063,比正常數字超標七倍;血糖也落在300多,甚至還有高血脂。

讓節目現場的營養師驚呼:「這個要直接抓住院了!」林道遠《樂活so much》羞愧地說,當下真的嚇到,想到才剛出生的女兒,認為自己一定要顧好健康,痛定思痛進行飲食管控,順利在4個月內鏟肉20公斤。

加入setn好友
追蹤娛樂星聞

熱門人物

直播✦活動

※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右上關閉鈕,即可關閉。

林道遠就算痛風「1天嗑1雞排」 三酸甘油脂超標7倍 醫警告:恐突猝死 | 娛樂星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