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新聞
0:00 0:00

獨家/拍戲爆意外!孟飛2樓重摔1樓「脊骨5、6節錯位」 慘留嚴重後遺症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游定剛/台北報導

資深演員孟飛3、40年前拍戲摔傷留下後遺症。(圖/孟飛提供)

▲資深演員孟飛3、40年前拍戲摔傷留下後遺症。(圖/孟飛提供) 

72歲的資深演員孟飛,在80年代和潘迎紫合演《神鵰俠侶》,劇中飾演楊過一角紅遍台灣大街小巷。孟飛接受《三立新聞網》訪問表示,「3、40年前拍戲,從2樓摔到1樓留下後遺症,導致現在只要變天腰椎就會僵硬、痠痛。」

孟飛透露,拍戲從2樓摔到1樓,導致5、6節脊椎骨錯位。(圖/孟飛提供)

▲孟飛透露,拍戲從2樓摔到1樓,導致5、6節脊椎骨錯位。(圖/孟飛提供) 

早年拍功夫武俠片,大小傷無數。孟飛談及,「大約30、40年前,我有次拍客棧的打鬥戲,結果不小心從二樓摔到一樓,當時導致我第5、6節脊椎骨錯位,那時候還年輕,我休息3天就復工。」不過後遺症就找上你,孟飛則說,「現在上了年紀循環不好,有時候腰椎會發痲,變天時會感到肌肉痠痛、僵硬。」他還說,「有次我開車,頭只要低下來,整個右腿就抽痛,好像麻木感覺,雖然當年沒摔到很嚴重,但還是留下後遺症。」

孟飛說,腰椎摔傷留下後遺症,只要變天肌肉就會僵硬和疼痛。(圖/孟飛提供)

▲孟飛說,腰椎摔傷留下後遺症,只要變天肌肉就會僵硬和疼痛。(圖/孟飛提供)

3、4年前到中國拍戲騎馬,孟飛說,「因劇情需求,我出場和離別要和各路英雄揮手,開拍前,劇組有先問我會不會騎馬,我回對方,『沒有很會,但可試試看』,拍攝過程中,騎馬顛簸的很厲害,我不可能跟人家講以前腰摔傷,不想失去馬上英姿,我只好忍痛完成導演的要求和鏡頭。」

孟飛忍腰傷疼痛,敬業拍完導演的鏡位要求。(圖/孟飛提供)

▲孟飛忍腰傷疼痛,敬業拍完導演的鏡位要求。(圖/孟飛提供)

沒想到回台灣後慘了,孟飛說,「我的腰疼痛好幾個月,可能是早年的舊疾復發,還是有留下後遺症,後來持續做針灸、復健一陣子才漸漸改善,未來若還要拍這種戲,我上場前會先暖身、護腰等,畢竟有了年紀還是要特別注意」。

提及健康近況,孟飛表示,「我很重視自己身體健康,固定每半年會回醫院做健檢,看驗血相關報告等,目前有些高血壓、血脂,不過藥物都有穩定控制,平時自己也會運動、舒展筋骨。」相當重視健康保健。

加入setn好友
追蹤娛樂星聞
【94要賺錢 未來事件簿】智原309命中然後呢?鴻海果暴殺 中興電 士電 大亞 還可以繼續加碼嗎?
【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#直播中LIVE】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:00至晚間22:00

熱門人物

直播✦活動

※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右上關閉鈕,即可關閉。

獨家/拍戲爆意外!孟飛2樓重摔1樓「脊骨5、6節錯位」 慘留嚴重後遺症 | 娛樂星聞